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开展2019年度下半年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16     责任编辑:      来源: 保卫处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开展2019年度

下半年消防演练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日”,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大力宣传和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11月14日上午10:00,我院保卫处联合郑州市商贸学校总务处,邀请管城区消防大队王晓楠教员在豫英路校区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消防演练,参加人员主要有我院2019级五年制新生代表、校卫队员、后勤处部分老师及食堂员工。

消防灭火演练安排篮球场进行。首先,王教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随后,组织在场人员代表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演练。最后向参加演练人员着重介绍了几类常见的火灾情况及燃气灶具起火扑救的处置方法,并详细说明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处理及拨打火警电话的要领,主要有讲清楚起火的详细地址、什么物品着火、火势大小如何、是否有人员被围困、联系人电话这五大要素。

此次演习,不仅让我院师生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我院将坚持开展这一活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提高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警惕性,以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