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保卫处2014年消防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2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重大灾害来临时的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院师生在灾害突然来临时应急防护与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学院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6月10号下午,由我院保卫处主办,学生处协办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4年消防逃生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在我院西报告厅和豫英路北段临时火场分阶段举行,此次演练活动得到院领导和管城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张建军副院长,管城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李伟峰及参谋陈亚光莅临演练现场并发表讲话。保卫处王军红处长任现场指挥。

16时,所有参与演练的学生集结于西报告厅,现场模拟西报告厅突发大火,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练。16时30分第一阶段“火场逃生疏散”随着张建军副院长宣布“演练开始”,所有参演学生按照演练预案部署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区域。紧接着第二阶段“消防灭火演练”开始,按照预案现场燃起熊熊大火,参演学生在消防教官指导下利用灭火器很快将大火熄灭。

此次演练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自救能力,尤其是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