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规范会议秩序严肃会风会纪制度

发布时间:2018-01-26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规范会议秩序严肃会风会纪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会议秩序,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推进学校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现制定本制度。

一、严格执行会议通知和要求。学校召开大会前,各处室、系部要将会议通知传达到每位教职工,主要负责同志要针对会议通知内容提出具体要求,指派专人及时做好请假、参会人员统计和呈报等相关工作。

二、严格会议请假制度。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经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批准后,提前请假。参加全校重要会议时,人员请假需报请分管校领导批准,处室、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因故不能参加的,需向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请假。

三、严格会场管理。会议的准备由会议主办方负责,要制定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确保会议如期举行。会议主办方应加强会场管理,主动维持良好的会场秩序。参会人员应按时到会议指定场所和座位就座,服从管理,认真听会。

四、严格会场纪律。会场纪律就是工作纪律,参会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自觉维护会场秩序,主动将手机关闭或调为静音状态,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交头接耳、来回走动或长时间滞留会场外,不得从事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不得打瞌睡、玩手机等。会议过程中,因特殊情况需提前离开的,应向会议主办方口头请假。

五、严格管理责任。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本部门的参会情况负责,加强对本部门参会人员的组织和管理,经常察看本部门人员在会情况,协助会议主办方做好会场管理工作。

六、加强监督检查。各处室、系部的负责同志要注意加强对本部门参会人员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会议主办方要会同学校党政办和纪委加强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发现违纪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置。学校人事处要将会议纪律执行情况列入效能考核的内容,根据《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职工考勤制度管理暂行规定(修订)》,扣发相应奖励性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