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28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工作制度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第二条 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的主要任务是:及时全面地听取基层单位和师生的意见,了解基层单位工作状况和校情民意,指导和帮助基层单位和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决策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深入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第三条 加强与基层单位的联系。每位校领导根据学校党委的分工统筹安排联系所分管处室、系,及时指导所分管处室、系的工作。每学期组织所分管的职能部门集中开展调研至少1次,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第四条 加强与师生的联系。校领导要经常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和走访学生公寓、食堂、课堂,倾听师生心声,了解掌握实情,协调解决问题。每位校领导每学年深入课堂听课不少于2次,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每学年听课不少于6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每月至少进学生群体工作半天,每学期至少与学生座谈1次。

落实好“院长信箱”制度,健全工作程序,提高信访处理效率。

学院相关负责人每学年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院工作,征求老同志的意见。

第五条 加强与基层负责人的联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各处室系主要负责人谈心每年至少1次,分管(联系)院领导与所分管(联系)处室系的负责人谈心每学年至少1次。

第六条 各处室系领导应根据本部门实际制定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制度。各处室系每学年在服务对象范围内至少召开1次座谈会;部门负责人深入师生群体走访了解情况每学年至少安排2次;领导班子深入师生进行专题调研每年不少于1次,并形成专题报告;提倡领导干部兼课或担任班主任。

第七条 学院(各处室、系部)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明确领导联系师生、班级、宿舍、课堂或实验室等具体方案。

第八条 加强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活动的检查落实,纳入年度考核目标。

第九条 本工作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施行,由学院党政办负责解释,其他有关文件中有与本工作制度不一致的,以本工作制度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