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传播文明新风,营造和谐家庭幸福的生活氛围,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和家庭观,20227月25,党政办公室在行政楼902会议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政办主任王少华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七夕”的起源和传说,以及七夕的节日民俗,随后党政办的同志们纷纷吟诵起七夕相关的诗句:“鹊桥仙七夕朱淑真”、“行香子七夕李清照”、“鹊桥仙纤云弄巧秦观”等。

最后,大家观看了几组古代及现代相敬如宾的夫妻故事的相关视频。通过这些故事,大家看到了幸福家庭里夫妻双方的人生经历和情感经历,产生了情感共鸣,树立起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婚姻观和积极奋进、融小我于大我的社会价值观,营造家庭美满、社会和谐进步的氛围。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七夕主题活动,党政办的同志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增进了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大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自觉性得到了有效引导,有助于促进同志们的情感交流,在党政办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