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党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2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和水平, 7月7日至12日,我院党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大学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书峰,院长文广轩,副书记、副院长王庆国,副院长张建军,工会主席石国河以及党政干部共计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和我院党委书记李书峰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詹心丽副校长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成就,阐述了厦门大学的“爱国、革命、自强、科学”四种精神。李书峰书记代表全体学员对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感,端正学习态度;二是珍惜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培训班在学院党委和厦门大学的努力下如期举办,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确保培训效果。

为了办好培训班,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安排,培训班主要围绕“教育发展趋势与教育理念更新”“担当使命与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与文化视野”等主题开展教学研讨,既有理论教学,又有交流座谈和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在理论教学环节,原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教授讲授了《世界一流大学应有的文化生态》、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讲授了《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与高职院校改革策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傅小凡教授讲授了《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思想》、厦门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和荣教授讲授了《高校党建工作的深层次思考与建议》、厦门市委党校副校长彭心安教授讲授了《十九大精神解读》、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讲授了《大学底蕴与管理中的科学》、前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教授讲授了《台湾变局下的挑战》、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水涌教授讲授了《文学经典与人类文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吴隆增教授讲授了《团队建设与领导力》。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参观了集美学村、陈嘉庚纪念馆和厦门大学校史馆。

7月11日下午,培训班召开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交流座谈会。邀请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计国君、厦门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厦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厦门大学—麦可思中国高等教育数据中心主任谢作栩、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薛成龙等专家与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介绍经验。

培训班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积极参与课程互动,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培训结业仪式上,院长文广轩作培训总结。他说,大家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高了认识、启迪了智慧。他希望全体学员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消化吸收本次干部培训所学内容;要找准差距、担当责任,将培训成果内化于心,指导实践;要务实重干,全面贯彻学院党委改革创新、完善提升的总思路,为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