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2018年“御严寒 送温暖”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我院在学生公寓举办了2018年“御严寒 送温暖”关爱特殊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暖冬行动,为329名学生发放御寒物品。院领导文广轩、张建军、毛艳以及各系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副院长张建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纪委书记、资助中心主任毛艳介绍了暖冬行动和特殊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院长文广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暖冬行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在资助对象上,应该突出重点,精准资助建档立卡等特殊学生群体;资助工作应该以资助育人为主要目的,传递爱心的同时更应该密切关注贫困生的诉求。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资助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个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文院长亲自带队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宿舍,深入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自立自强,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系教师同学生干部一起,将过冬棉被等御寒物资送到每一个贫困学生手中。

据了解,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我院自2012年起按照《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校情开展了暖冬行动系列活动。通过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奖助学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发放御寒被褥、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等多种形式对孤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帮扶和教育引导,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其所在家庭的普遍认可,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效。

深入落实国家、省、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绝不是一句空话。全院师生员工将以更贴心、更暖心,更有温度的方式关心和爱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