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河南文旅精英职场分享会暨《2018河南高等旅游教育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03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2019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交流大会之“河南文旅精英职场分享会”暨《2018河南高等旅游教育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仪式在我校综合楼B座4楼演播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才中心、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主办,河南旅游研究院、中原文旅大咖联盟承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培训中心主任闫君健、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建军、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以及协会、行业、学界、新闻媒体界的专家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原名片》主持人康方主持,副院长张建军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了此次分享会既是对河南省旅游高等教育在2018年的发展变化、机遇挑战的回顾,也是对我省旅游教育前景展望的研讨。同时,也表达了对河南旅游研究院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和对旅院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博士发布《2018河南高等旅游教育发展研究报告》,报告使用大量的调研数据和实例分析了河南省旅游高等教育的背景、现状、问题,围绕“大文化、大旅游”创新旅游教育模式和发展学科专业,为实现旅游人才培养“入时合流”的目标提出了解决路径和未来展望。《报告》的发布以期为河南省旅游高等教育带来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第二阶段为河南文旅精英职场分享会。分为三个主题论坛,中原旅游大咖联盟首席执行官魏国剑分别主持了“论坛一: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企业对人才的新需求”和“论坛三:如何补齐旅游行业人才需求的短板”,“论坛二:文旅融合背景下高端人才培养的路径”由王少华主持。在分享会上,来自河南旅游政界、学届、产业行业的十多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内容涉及从业经历,旅游紧缺人才、岗位,发展建议等各个方面,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思考深刻、发言踊跃。

    最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培训中心主任闫君健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旅游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提出人才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培养一批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高素质旅游人才是做活文旅产业的迫切需求。他希望今后能在业界各方的大力推动下,通过举办类似的分享交流活动,为河南旅游人才的培养和旅游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