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长文广轩应邀出席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旅游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4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旅游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旅游院校、企业和相关机构的近50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院长文广轩、工会主席石国河应邀出席,招生就业中心主任王少华、酒店管理系主任李晓东、社会服务系主任李俊、教务处副处长胡红梅、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张东月等陪同参加。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教授做2019年工作报告并介绍2020年工作安排。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康年发布了《中国旅游院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质量报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授叶志良发布了《旅游专业美育教育体系研究》;浙江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金琳琳解读了《旅游类会展专业学生实习要求》及《旅游类烹饪专业学生实习要求》等文件。

大会以“中国旅游教育40年:转型、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下文旅融合、创新共赢,促进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的探讨。保继刚作了题为《中国内地大学旅游研究国际地位》的演讲;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作了题为《继续传递行业信息》的演讲;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谢彦君作了题为《风雨兼程四十年,一朝话四盼》的演讲;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作了题为《MTA教育:探索与未来》的演讲;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会展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宏梅作了题为《旅游教育研究——地位、现状、与发展》的演讲;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史达作了题为《内容+外挂:随需应变的旅游管理新商科建设》的演讲;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授王昆欣作了题为《旅游院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的思考

》的演讲。

   

在“文旅融合:旅游教育的转型与创新”主题分论坛上,我校招生就业中心主任王少华做“旅游教育转型与创新——一个基于河南样本的实践与思考”重点发言。同时进行的还有“智慧旅游与教育的新技术融合应用”、“旅游教育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内涵式发展”、“产教融合的瓶颈、路径与实践”三个平行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主题,共同为全国旅游教育和旅游人才的培养献言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