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新校区校园道路命名方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05-25   编辑:郭防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各部门:

校园道路的命名,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我校新校区工程完工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总体规划建设与管理,使校园文化建设与校园总体规划紧密结合,彰显学校文化底蕴,共同挖掘学校优秀的精神品质与丰富的人文内涵,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培养全校师生员工爱校兴校情结,增强凝聚力,构筑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经学校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征集校园道路命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详见校园示意图所标示的8条主要道路(见附件1)

二、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历届校友

三、道路命名的基本原则

(一)遵循层次化、序列化、规范化的原则,科学、合理构建名称结构体系;名称设计要求立意高远、内蕴丰厚、格调高雅,体现各类命名的整体性;体现学校校园特色,体现学校地理、历史信息;体现学校人文精神、办学理念和核心价值观;体现命名的教育性。

(二)应用汉语命名,言简意赅、寓意深刻;每个命名由3—5个汉字组成,如“致远路”;应征者应对每个命名的基本理由作简要说明。

(三)必须符合国家法律规范,符合社会公德,不得带有封建或不健康色彩,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命名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及使用权归学校所有。

(四)道路命名要区位感强,对所在方位有标示作用,具有一定文化内涵,且风格与周边的建筑物、景色、校园整体协调一致。

(五)可结合我校的历史文化、旅院精神、专业特色等元素进行命名,具有激励和启示作用,彰显环境育人功能。

四、时间安排

(一)方案征集阶段(5月25日—6月10日)

1、学校将需要命名的8条道路通过校园网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进行公开发布。

2、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可登陆校园网主页点击进入“重要公告”,了解相关信息并填写《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园道路命名征集表》(见附件2)。

3、可采取书面或电子邮件两种提交方式。提交时,须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班级)、联系方式等信息。书面提交者请将填写好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园道路命名征集表》用信封密封后,送至党委宣传统战部(办公楼421室),信封封面请注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园道路命名征集活动”字样;网络提交者可将填写好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园道路命名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lyxcb@163.com),文件名称统一以“道路命名征集+作者单位+作者姓名”进行标注。

(二)方案评审阶段(6月11日—6月20日)

1、党委宣传部将征集上来的全部方案汇总整理,组织专家进行评议和初选。

2、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

3、根据广大师生的意见对初选方案进行修改与完善,提出三套备选方案,并提交学校党委会研究。

(三)方案确定阶段(6月30日前)。

学校确定命名方案,公布命名结果。

五、奖励

学校将对入围的三套备选方案及最终确定并使用的方案颁发证书。

附件1:

校园道路示意图

附件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园道路命名征集表

宣传统战部

2017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河南省文明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