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职工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12-18   编辑:贺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按照《关于印发〈中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院党发〔2017〕32号)要求,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统战部

承办单位:旅游管理系

三、参赛范围

全院教职工

四、内容要求

1.演讲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具体题目自定。充分展现不畏艰难、勇于奉献,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大步向前迈进。

2.演讲表达形式多样,题材不限,主题突出、素材丰富、事迹生动、文笔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号召力和宣传引导作用。

3.演讲过程中要求语言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使用背景音乐、PPT展示等增强演讲效果。

4.演讲人员着装要整洁大方,演讲时必须脱稿,时间控制在6至8分钟以内。

五、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

1.初赛时间:12月18日- 22日

各部门组织本部门的演讲比赛,按照给定名额(见附件1)推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赛。

2.复赛时间:12月28日

各部门推选的选手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赛,进入前十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他选手均获得优秀奖。

3.决赛时间:1月4日

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二)地点安排

初赛:各系(部)处(室)自行安排

复赛:豫英校区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

决赛:豫英校区西报告厅

(三)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30分):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旁征博引。要有个人特点、镇密的思维及逻辑性。

2.语言表达(30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未脱稿演讲或脱稿演讲不流利,酌情扣分。

3.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具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4.时间要求(10分):演讲时间为6至8分钟,计时从“我演讲的题目是.....”开始,到“我演讲完毕”结束,不足或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5.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四)附加说明

1.各环节比赛上场顺序均采用抽签方式决定。评委在前三位演讲结束时统一打分,以后每演讲一位打一次分。

2.评委根据每部分评分要求给出总分,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与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比赛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两位,依此类推。

3.复赛选手填写《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职工演讲比赛(复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12月25日16:00前发至宣传统战部邮箱:zzlyxcb@163.com。

4.决赛选手所用背景音乐、PPT等资料需在决赛当天提前拷贝至后台技术组,并调试完毕。

5.活动各项安排如有调整,以主办方临时通知为准。

6.活动组委会电话:60658485,联系人:李洁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把本次演讲比赛当作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次重要活动,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指定专人组织,积极引导教职工参与进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认真组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活动的各项安排,积极准备,周密策划,精心组织。

(三)务求实效。各部门要把本次活动与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职的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活动引向深入。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7年12月15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凝聚思想智慧,引领奉献新时代”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