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4-08   编辑:李威   来源:    点击:[]

各系(部)、处(室):

为丰富我院师生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师生阅读兴趣,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校园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学院决定举办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日-4月30日

二、参加对象

全院师生

三、主办单位

图书馆、宣传统战部、团委

四、活动内容

(一)好书推荐

1.学院师生推荐自己喜爱的图书,撰写推荐语(包括书名、作者、ISBN号、出版社、推荐理由等内容,字数200字左右),发送到邮箱3583389049@qq.com。

2.汇总推荐书目,开展网络投票活动,选出20本左右书籍作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8年推荐书目。

(二)征文比赛

1.征文活动旨在引导师生研读百书。征文的题材内容不限,或写读书感想,或谈文化人生,或叙校园趣事。体裁不限,字数限5000字以内。

2.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巡展、发布、结集出版。

3.参赛作品一律通过电子文档投稿。文档版式要求:纸张大小为A4,标题二号宋体加粗,正文三号仿宋,默认边距;文章末页注明作者单位、姓名、联系方式。请将稿件发送至邮箱3583389049@qq.com。截稿日期4月23日。

(三)书画比赛

1.书法、绘画作品尺寸自定,任何A3、A4、B3白纸(也可以用卡纸)有格无格均可。书法硬笔、软笔均可,书法类别不限(篆书、草书须附释文)。

2.作品主题要求健康向上。书法以古今诗词、联、赋、格言为主要创作内容;绘画题材不限,提倡歌颂主旋律,可以颂扬祖国、十九大、中国梦为主题。

3.参赛作品一律通过纸质文档投稿。每人送交的参赛作品不超过3幅。每幅作品须另附纸张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4.参赛作品必须原创。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巡展、发布、结集出版。

5.书法作品报送地址:新校区送交至新馆1502室(电话18337879325)。老校区送交至老馆二楼图管会办公室(电话15136162120)。截止日期:4月30日。

(四)“新馆印象”摄影展

1.原创作品,手机、相机拍摄均可,横向拍摄,照片须为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M。

2.书籍与人物(男女不限,人数不限)可同时出镜,背景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的建筑、休闲阅览区、书库、书籍等。

3.参赛作品一律通过电子文档投稿。每人送交的参展作品不超过3幅。每幅作品须用中文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4.投稿邮箱:3583389049@qq.com。截止日期4月30日。

(五)新馆寻宝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趁着我们年轻,奔跑正当时,让我们一起找寻隐藏在新馆的宝物。

1.时间:2018年4月23日下午16:00-19:00。

2.接头地点:新校区图书馆一楼入口处。

3.宝藏秘址:新馆书库(8-14层)。

4.领取寻宝地图:4月23日下午16:00-19:00,我院学生读者到新校区图书馆一楼入口处找工作人员领取写有图书名称的寻宝地图(地图有限,早到早得,领完为止)。

5.按寻宝地图找到密钥,到三楼研讨区兑宝处凭校园卡(学生证)和密钥领取宝物。

活动期间,我们将使用微信公众平台“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微信号ztulib)”作为官方信息发布网络媒介和信息交互平台,请予以关注。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

2018年4月8日



上一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暨学生“阳光杯”系列体育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做好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