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一)


日期:2019-09-26   编辑:贺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主题教育的对象

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主题教育的时间安排

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总体安排6个月时间。每个单位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

4.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5.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就是要”

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6.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7.守初心的具体要求

“两个牢记”,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8.担使命的具体要求

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9.找差距的具体要求

“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即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10.抓落实的具体要求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度学生“阳光杯”系列体育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