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学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3-05   编辑:程桂香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报到及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保证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质量,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成人高等教育、网络教育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47号),《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建立健全防范冒名顶替上大学问题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院办〔2021〕68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2024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学籍注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学资格审查与学籍注册

(一)时间:2024年3月9日

(二)地点: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三)程序及要求

1.资格审核:新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报到,专升本学生还须提供专科毕业证和对应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进行入学资格初审。

2.缴费:缴纳第一年学费。

3.填写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学籍登记表(附件5),本表要求学生本人到校填写并粘贴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严禁他人代为填写,学校审核后盖章存档,毕业时装入毕业档案。

4.向班主任报到,了解学习安排。

二、收集新生材料组建新生档案

1、录取通知书原件(在继续教育学院)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4份(现场交班主任)

3、专升本新生提供专科毕业证复印件及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各一份(现场交班主任)

4、近期彩照(2寸4张,1寸4张,白色底版 现场交班主任)

5、《入学资格承诺书》(附件4 现场填写)

6、学籍登记表2份(附件5)(现场填写,需贴一寸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

7、问卷调查表(附件8 现场填写)

8、郑州旅院职业学院学生宗教信仰基本情况表(附件9)(现场填写)

、退学

学生本人申请退学的,由学生本人填写《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退学审批表》(附件3)并附身份证复印件,报继续教育学院存档。

、相关要求

1.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是对考生录取资格的再次确认,是保证教育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组织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

2.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必须要求新生本人现场填写学生信息表,对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材料与录取考生名册和录取数据进行认真核对,逐一核查。对有疑点的学生,要宣传政策,晓以利弊,若学生主动自愿放弃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结束后,要撰写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报告(包括入学资格复查合格的、存疑的、不确定的、未按规定办理报到手续的详细名单信息)。

4.对入学资格审查通过的新生,学校办理入学,注册学籍;对入学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学生,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

5.所有新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继续教育学院或校外教学点办理报到入学,接受资格审查,履行注册手续。未报到的,视为新生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学校将取消入学资格。缴费后未办理报到手续以及无故未缴费的新生,将不予注册学籍。

6.学校对审核通过的学生进行电子学籍注册。

五、地址及交通

地址: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1号楼A楼一楼)。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到市体育中心站,F口出站,转乘308路公交车到金龙中路站下车即到学校南门。



上一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4年高职单招招生章程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4年度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