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4年我校高职单招免试、赋分、高考政策加分规定及申报流程


日期:2024-03-18   编辑:程桂香   来源:招生就业中心    点击:[]

2024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高职

单招免试、赋分、高考政策加分规定及申报流程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技能拔尖人才考生,可免试入学:

(一)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

(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

(三)考生申请免试专业须与获奖项目或取得的高技能资格相关,学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

(四)免试录取考生计划纳入学校年度招生总计划,在已公布的高职单招计划外单列执行。


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技能竞赛成绩及其它赋分办法

(一)政府部门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高级10分,中级6分,初级2分;

(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0分,三等奖10分;

(三)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市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6分;

(四)根据河南省高考加分政策的其他规定赋分;

(五)如有多个赋分项,最高赋分不超过20分;

(六)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技能竞赛成绩等赋分情形须和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对应,否则无效。

证明材料提交:

(一)符合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4年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提出免试入学申请,由生源学校负责确认考生获奖情况。

(二)具备赋分条件的考生填写《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高职单招赋分申请表》,提出赋分申请。

(三)上述考生于3月19日至21日将申请表(可在学校官网首页下的“单独招生系统”中下载)、身份证正反面、相关证书等证明材料的照片上传至学校“单独招生系统”相关版块中(需考生自行注册)进行初审。

(四)请关注初审状态,通过的考生于3月26日前以安全方式将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送到我校招生就业中心进行现场审核。考生提交的材料及填写内容必须准确真实,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免试资格。

考生来校时须持本人身份证从象湖校区南门入校。如有其它要求另行通知。



上一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2024年度“两创两争”活动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推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我校2024年高职单招专业填报解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