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8-03-05   编辑:贺君   来源:教务处    点击:[]

3月4日下午,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西报告厅召开。教务处、科研外事处、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实习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和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永清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庆华首先对上学期教学情况分析了进行通报,指出本学期要做好创新行动计划项目建设、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学分制实施方案及新校区搬迁等九项重点工作,并对开学初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科研外事处主任李长秋强调本学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职能,进一步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加强与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邝安全介绍了2018年的实训室建设工作,实训室的使用和管理以及15、16级实习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招生就业中心主任王少华介绍了我院今年的招生就业工作,重点就如何做好单招和普招宣传、巩固提高就业率、双创中心建设和创新创业课题研究进行了介绍。

徐院长总结回顾了去年我院教学工作取得的省级品牌示范校建设完成、专业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等六个方面的成绩,指出了教学督导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安排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抓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教学督导检查;三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四是建立完善听课制度;五是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六是全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七是努力做好各项学生竞赛工作,以赛促教;八是抓好项目建设,重点是优质校项目和创新行动计划项目;九是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和学分制结合起来;十是做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十一是继续推进“三师”工程和兼职教师资源库建设;十二是做好实习实训工作,促进产教融合;十三是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供及时服务,提升就业质量;十四是做好科研工作。

最后,徐院长提醒大家思考剩余四个系的搬迁、今年的招生、新校区学生人数增加等问题,并要求全体教师新学期,新开端,提振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学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