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18-04-08   编辑:贺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4月2日下午,我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西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书峰、院长文广轩、副书记王庆国、副院长张建军、工会主席石国河、纪委书记毛艳、副院长王振超出席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及行政部门纪检干事;各部门精神文明建设专干;思政部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院长主持。

会上,副书记、副院长王庆国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党建工作报告,对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纪委书记毛艳代表学院纪委做纪检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纪检工作,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基层的党务干部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部门、纪检工作先进部门的3名代表依次作了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向院党委递交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李书峰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新精神,要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李书记强调,虽然我国已进入新时代,但我们党仍将面临“四大考验”及“四大危险”,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就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全国反腐败新形势,精准分析我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于已经存在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李书记指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鲜明的政治导向引领学校工作开启新征程;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坚持抓“关键少数”与抓基层相结合,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把党的作风建设作为抓手,大力支持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坚持把党的纪律建设作为保障,敢抓敢管、严格执纪,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把握职责定位,形成合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坚持把提高本领、提升能力作为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5.2”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校改革发展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更是党的建设质量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创新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李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抓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拼搏,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完善提升,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努力开创高品质、有特色的国内高水平旅游院校建设新局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文物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