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院2018年“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开幕


日期:2018-05-24   编辑:贺君   来源:学生处    点击:[]

5月22日下午,我院“5·25”心理健康周开幕式暨心理讲座在豫英路校区西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旅游管理系和旅游外语系共同承办。学生处、基础教学部、思政教学部全体和豫英路校区四系辅导员、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并聆听讲座。纪委书记毛艳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内知名心理专家王世平老师受邀为到场师生做心理健康指导。

毛艳书记指出,我院举办以“助人自助,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旨在有效发挥团队正能量的激励引导作用,通过心理讲座、心理健康操等形式,促进学生们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实践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进取意识和互助精神。她希望全校师生重视心理健康,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感悟生命的崇高价值,培养理性平和心态,健康快乐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王世平老师以自控力为核心话题,引导在场师生了解自控力和自驱力的区别、学生健康成长的原则和要素以及如何增强自控力等知识和方法。王老师的讲授内容主线分明、重点突出、逐层深入。他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引导大家对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吸引了在场师生的高度关注,激发起大家的深层思考。现场学习氛围浓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心理健康周活动拉开了序幕,不仅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和发展自控力,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也有利于拓宽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视野,引导他们运用科学有效方法开展学生教育工作,对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我院迎接郑州市教育系统爱国卫生工作检查
下一条: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应邀为我院做涉外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