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院与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缔结为友好学校


日期:2018-06-05   编辑:贺君   来源:科研外事处    点击:[]

6月5日上午,日本冈山商科大学校长井尻昭夫、经济学部韩云冬副教授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交流会在豫英路校区办公楼二楼接待室召开。院长文广轩、科研外事处处长李长秋、教务处处长王庆华、旅游外语系主任张贺玲、旅游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许向蒲、经济贸易系主任孙权等参加会议。

文院长对井尻昭夫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郑州市发展情况,并对我院的发展历史、专业结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新校区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文院长希望双方在各自的优势与特色方面相互借鉴、深入合作。

日本冈山商科大学校长井尻昭夫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日本教育体系,并对冈山商科大学的发展历史、特色专业、留学生培养做了详细说明。随后,两校就专业合作、文化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洽谈,就学生培养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签署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书。最后,双方观看了两校的宣传片,参观了我院校史馆。

据悉,日本冈山商科大学成立于1965年,开办有孔子学院。已与大连外国语学院、大连民族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等院校建立了友好院校。



上一条: 我院举行2018年新生学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暨中国民族学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