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院举行2018年新生学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18-06-09   编辑:贺君   来源:学生处    点击:[]

5月17日、29日,我院豫英路校区和雁鸣路校区分别举行了2018年新生学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副院长张建军、纪委书记毛艳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副处长朱世杰、宋亚卿、学生干部培训班班主任许祥老师和各系新生学长近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宋亚卿副处长主持。

张建军副院长从学长制的发展历史出发,深入剖析了学长制的由来和实施意义、学长的角色定位及如何做一名优秀学长。他强调学长本身的职责是服务新生、服务学校,要在工作中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张院长还指出要做好一名优秀学长应具备两方面的素质:一要有奉献精神,用爱心去感染和影响新生;二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切实发挥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的作用。

毛艳书记指出,学长要牢记肩上担负的责任,引导新生要坚持自身的底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是非观;在工作中要勤于动脑、善于思考,“不能成为无思想的工具,要做有思路的助手”。同时,毛书记也希望学长们在帮扶新生的同时也能提升自身为人处世的能力,不断进步,自我成长。

在开班仪式上,宋亚卿副处长宣读了《2018年新生学长培训方案》,朱世杰副处长宣读了培训纪律和要求。

仪式的举行,拉开了2018年新生学长培训工作序幕。相继开展的培训工作将全面促进“准学长”们深刻认识自身工作职责、灵活掌握工作技巧,既强化了学院对学生的“四自”教育管理引导,又为下一步的新生教育工作开展作了充足准备。



上一条:我院艺术类作品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下一条:我院与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缔结为友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