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院新生学长培训班举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8-06-19   编辑:贺君   来源:保卫处    点击:[]

6月13日、14日,2018级新生学长培训班分别在豫英路校区和雁鸣路校区举行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保卫处处长王军红主讲,学长培训班班主任冀星老师和全体新生学长聆听了讲座。

王处长由一件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安全案例引入,从宿舍防火、防盗、防骗、出行安全等六个方面为学生举例了校园安全隐患。对大学生在遭遇火灾等安全隐患时如何处理、如何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做了详细指导。王处长强调新生报道期间是校园诈骗的高发期,要求学长们在新生报道期间加强安全巡视,注重对新生的安全警示教育。随后,王处长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希望学生们能够警惕网络诈骗、网络谣言和网络贷款,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安全知识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学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积极为新生做好安全教育的宣传员和示范员,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做贡献。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7-2018学年教师说课比赛
下一条:我院艺术类作品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