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旅游类“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日期:2018-07-10   编辑:贺君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2018年7月3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河南省职业教育旅游类“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文广轩,河南省双师办主任、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校长李立峰,黄河稻夫假日酒店总经理黄鹏岳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全省职业教育系统的90名学员以及本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黄安定院长主持。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文广轩院长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取得的成绩和拥有的办学经验,希望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力争取得好的培训效果。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强调,“双师型”教师培训是实现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综合技能提升的重要平台,全体参训学员要明确培训目标,珍惜机会,转换角色,学到真本领,提升真技能。希望培训基地与合作企业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坚持“双师”培训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校长李立峰代表“双师”培训项目办公室从经费保障、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等方面介绍“双师”培训的成功经验及对未来培训工作的期望。

河南优秀企业“黄河稻夫”假日酒店总经理黄鹏岳表示将发挥企业的实践优势,调动资源,为参训老师的技能提升倾尽全力。

学员代表苗永春代表全体参加培训的老师感谢省教育厅提供的培训机会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精心组织与热情接待,并表示在培训中将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珍惜机会,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开班典礼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本期培训为期45天,分为理论培训、企业实践 和综合考核三个阶段,包括专题讲座、案例研究、现场教学、企业岗位顶岗实训等环节。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及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我省“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培训水平。目前,“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上一条:2018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
下一条:南非考察团莅临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