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南非考察团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日期:2018-07-06   编辑:贺君   来源:科研外事处    点击:[]

7月6日,由南非高教部文化体育和旅游培训署主席RAMATHESELE JONAS RAMORWESI、南非旅游部SETI BULELWA BERYL、南非高教部文化体育和旅游培训署署长LEBAKA KEITUMETSE PERSEVERANCE和南非中国文化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陆志雷博士等四人组成的考察团莅临我院考察交流,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陪同,我院院长文广轩热情接待考察团来访。

南非考察团参观了我院新校区校园、学生宿舍和食堂、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和旅游外语系的校内实训室。随后,南非项目汇报交流会在酒店管理系会议室召开,我院副院长徐永清、以及科研外事处、旅游外语系、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烹饪食品系、后勤保障处、实习实训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院长文广轩对南非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近年来中非两国已在经济、教育、科技等方发开展深入合作,两国在旅游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前景。会上,文院长介绍了郑州市市情和我院情况,提到南非留学生项目可以促进我院的国际化水平,促进我们对南非旅游人才的培养、促进郑州与南非旅游、教育间的交流。我院将为南非项目提供支持和条件,制定课程,培养南非学生技能,使他们学习了解中国文化,促进文化交流。随后,酒店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媛汇报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南非班”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南非考察团对我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制定的“南非班”人才培养方案高度评价。同时提到该项目的100名南非留学生是他们的财富和珍宝,希望我院能够把这批学生培养好。

会上,双方就南非班准备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省教育厅徐恒振主任提到,该“南非班”项目落地河南,是对河南的信任,对此他表示感谢,也对我院承接该项目提出相关要求,并预祝“南非班”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圆满结果。

在郑州期间,南非考察团先后赴河南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JW万豪酒店、郑州方特欢乐世界考察我院实习企业。



上一条: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旅游类“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下一条:我院承办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