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进军训”活动


日期:2018-09-15   编辑:李威   来源:保卫处    点击:[]

为积极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深入推进“消防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9月14日,我院保卫处特邀河南省安居防火宣讲团范龙飞教官对新、老校区新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培训中,教官针对校园火灾特点,详细介绍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学生宿舍防火、灭火常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预防火灾等内容。同时,结合国内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案例,提醒学生们日常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院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突出了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



上一条: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领导莅临我院考察
下一条:我院2018级新生“旅游第一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