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学生公寓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活动


日期:2018-11-10   编辑:贺君   来源:保卫处    点击:[]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消除学生宿舍的各类安全隐患,11月9日,我院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组成公寓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新、老校区学生公寓进行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用电专项检查活动。

活动开展前,检查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各自检查区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本次排查主要查看学生宿舍是否使用或否存放电磁炉、电饭煲、电磁杯、电水壶、热得快、电热毯、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是否收藏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是否私自拉线、改线、乱接插座等违规用电行为。

通过检查,虽然未发现正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但收缴了一批大功率电器及违规用品,并举办了违规电器警示展览。

本次突击检查,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保卫处及学生处宿管科也将不定期对宿舍进行各种安全检查,确保学生在校园的生活安全。



上一条:我院在河南省首届“酷派三维杯”高校教职工乒乓球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