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院召开2018年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1-11   编辑:李威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1月10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120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辅导员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书峰、纪委书记毛艳出席会议。副院长张建军主持会议。学院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10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8个系的辅导员代表和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与收获,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辅导员能力提升、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发言交流,介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会按照政策要求和工作实际研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李书峰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取得的成绩,希望各职能部门和系部多关心辅导员生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于一些能尽快解决的要尽快给予解决,对于一些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要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拿出有针对性的、可行性强的具体方案,按学院相关议事程序逐步解决。

李书峰书记强调,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服务解忧等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书峰书记要求,辅导员要在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勤勉工作;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张建军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日常沟通交流长效机制,提高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双节”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