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学院领导假期走访慰问2016级实习生


日期:2019-01-23   编辑:贺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2019年寒假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李书峰、院长文广轩、副院长徐永清、副院长张建军、工会主席石国河、纪委书记毛艳、副院长王振超、党委委员闫浩等8位同志分别率领部分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走访慰问了北京古北水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苏州同程网、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等20个城市121家单位的实习生和毕业生,并就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5-7天的紧凑行程中,各走访团队都高效开展了工作,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发放了调查问卷,与实习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实地考察了实习单位并看望了在工作岗位上的学生。在交流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由衷感谢学院和实习单位为他们提供了优越实习条件以及给予他们的悉心指导和培养,喜悦分享了他们的实习收获和成长感悟;实习单位志也热情介绍了各自品牌理念、经营状况,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的敬业、好学、奉献精神以及为企业所做的贡献,表达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强烈意愿;我院实习生和实习单位还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为同学们的满满的收获、出彩表现和充盈正能量感到欣慰和高兴,从善始善终完成实习任务、重视进一步学习提升、树立更高职业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并给予了指导。

综合此次走访调研信息,我院实习工作呈现出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校企双方指导和服务到位,同学们幸福感较强;二是同学们积极上进,专业素质有显著提升;三是我院实习生素质高、表现好,实习单位普遍点赞。同时也收集到了学生素质和教学内容还不完全适应岗位需要等方面问题以及改进的好思路、好办法。此次学院领导带队集中走访,对进一步增进实习生的归属感和积极性,提升实习生职业素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平安回家路,温馨伴您行”爱心送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