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校召开学校信息化调研暨信息化二期规划研讨会


日期:2019-05-13   编辑:贺君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陈婉    点击:[]


5月13日上午,学校信息化调研启动会议在行政楼902会议室召开,校长兼学校CIO文广轩同志出席会议,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处、宣统统战部、党政办公室、人事处、保卫处、实习实训中心、图书馆、信息工程系等12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永清副院长主持。

会上,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张之红对研讨会议程及智慧化校园一期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智慧校园一期建设项目现场考察活动,同时也作为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考察路线的一次模拟实地演练。路线由行政楼(核心机房、校园监控中心)、图书馆(二楼大厅自助借还书区、一楼放映厅、密集书库)到综合楼(演播中心、课程录制中心、多媒体教学管理服务中心),经历了8个考察点,在每个考察点都认真聆听了现场讲解,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10点40分,在考察点网络多媒体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召开现场分析研讨会。首先,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张之红根据省教育厅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的自评情况进行了汇报,梳理了问题和不足,并结合评估结果和学校实际展示了学校信息化二期规划的初步意见。随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对学校信息化二期规划提出了各自的需求及建议,徐院长要求各部门针对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自评报告挖掘自身亮点,把资料做细做实。

文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已经跨出了一大步,如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等方面已经有了一定效果,这与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是分不开的。针对学校信息化二期建设规划,文院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第二,要从“建”和“用”两方面同时入手。“建”的方面,文院长肯定了今天各部门负责人提出的关于建设方面建议,同时提出要在高度和宽度层面把握建设需求,尽可能利用最新的技术,用好信息化。要有理念,做长期的规划。“用”的方面,文院长要求各部门针对信息化应用摸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沟通协调会,解决死结问题。第三,大家要有一盘棋的思想,相互协作的精神。

最后文院长从学校信息化、国际化、融合化三大战略入题,明确提出学校信息化发展方向,第一要提高所有专业学生的信息化素养,培养学生熟练的通用信息技能。第二要加强在教学、教务和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逐步实现教育现代化。第三个方面是打造特色化的信息化亮点工程。要把学校专业特色与信息化结合起来,比如结合旅游大数据打造校园智慧景区、建设无人酒店、无人超市等。



上一条:台湾高雄餐旅大学副校长刘喜临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勇夺省高校第十五届“校长杯”乒乓球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