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校2019“筑梦青春,追梦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日期:2019-05-17   编辑:贺君   来源:学生处 皮晓媛    点击:[]

5月16日下午16时,我校2019年“筑梦青春,追梦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理讲座在象湖校区综合楼C座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处主办,旅游外语系承办、信息工程系协办。副院长王振超出席活动。学生处副处长朱世杰、宋亚卿,各系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省内知名心理专家孔德荣老师为同学们开讲。

学生处副处长宋亚卿宣读2019年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方案,并提出希望通过心理讲座、心理情景剧等形式,号召师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副院长王振超致辞并宣布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正式开幕。王院长指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已经上升到了社会层面,应该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并且对他们培养自己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之后,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孔德荣给在座的老师和四百多名学生进行了题为《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干预策略的讲座。孔院长依据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现代大学生自身的发展过程,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大学生心理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干预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让同学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讲座内容切合学生需求,引起了同学们浓厚兴趣。

本次心理健康节还将有心理情景剧大赛等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普及现代心理健康知识与文明理念,帮助学生识别和解决心理问题,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全面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我校组织普通话等级测试
下一条:我校领导与2020届毕业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