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校组织普通话等级测试


日期:2019-05-18   编辑:贺君   来源:基础教学部 历亚丽    点击:[]

5月18日,我校组织18级学生在5楼204机测室进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郑州市成人教研室安排梁才主任、张景安老师等到我校协助测试工作。副院长张建军到考试现场进行了指导和检查工作。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间为5月18、19、25、26日,历时四天。受测学生大部分来自2018级酒店管理系、社会服务系、信息工程系、旅游管理系、烹饪食品系等专业,共计2000余人。测试过程组织严密,学生井然有序。

张院长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我院普通话推广工作和语言艺术教学工作提出建议:第一,普通话机测室要加强环境建设,要充分利用优秀语言艺术大师的事迹材料,激励学生们提高普通话表达水平的意愿,营造良好的普通话学习的氛围。第二,要积极开展普通话语言艺术技能比赛,如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普通话才艺大赛等,第三,要充分挖掘外部资源邀请省级和国家级语言艺术大师,不定期为我院师生举办专题讲座。第四,普通话测试工作要和当前国家职教改革精神相结合,提高学生语言技能证的合格率;要和《普通话语言艺术》的教学工作结合起来,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成为各系各专业学生的基本素养。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学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2019“筑梦青春,追梦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