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培训班


日期:2019-07-09   编辑:贺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2019年7月2日至8日,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顺利举办。我校思政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宣传干事、精神文明创建干事等62名教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7月3日上午,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书峰,纪委书记毛艳,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叶岑出席仪式,仪式由院长文广轩主持。

李书记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希望大家深刻认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大思政”工作理念,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严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的旅院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培训中来,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文院长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思政工作者所肩负的重任,深刻领会培训意义。二是遵守纪律,要抗实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与生活纪律。三是思考总结,要结合我校思政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全面总结,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

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严格遵守研修班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聆听专家授课,积极参加现场教学,以务实认真的学风、饱满的热情,深刻学习了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和思政教育工作的先进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领悟贯彻此次培训内容,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担当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院思政工作实践中去,全力推动学院办学水平迈上新高度。

7月7日结业仪式上,李书峰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给予本次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志们的认真学习表示认可,对本次研修班课程体系的科学性、授课老师的专业化表示认可。

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可以用“课程活、内容实、效果好”三个词来总结,并针对今后的工作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持续学习,希望大家认真总结梳理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做思政教育工作学习的典范。二是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大家能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融会贯通,结合我校思政教育工作实际,切实将这些好的经验运用到我们平时工作当中去,提高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做好辐射带动,希望能将培训中习得的知识、经验以及大家的培训心得分享给身边的人,做到辐射一个部门,带动整个学校,推动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上一条: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