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校“两代会”暨2024年学校工作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4-03-28   编辑:程桂香   来源:工会    点击:[]

3月27日,我校在综合楼C座四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和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午1:30分,第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全校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20名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庆国主持会议。

undefined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汇报。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围绕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对关系学校发展建设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与意见。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undefined

校长文广轩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回顾了学校三年的工作情况,找出了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当前面对的形势,提出了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报告最后提出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为学校进一步开拓进取,实现工作新跨越指明了方向。

undefined

党委书记王艳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把握大势,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起使命担当,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随后召开了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毛艳主持。

undefined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又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以及经审委员会主任,协商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随后新当选工会主席陈付全同志作表态发言。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undefined

最后,党委书记王艳红致闭幕词。她对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十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落实职工福利政策、维护职工权益、繁荣职工体育文化活动、提升职工生活质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同时她也为未来工会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加强对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全力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三是团结广大教职员工识大体、顾大局、求大同,做到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四是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业务知识和大练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五是积极带领广大教职工全力投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中去,六是要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当好教职工的桥梁纽带。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我校举行“现代学徒制”授牌暨拜师仪式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文旅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