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09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9月7日上午,我院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学院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刘东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兆顺出席会议。教学督导组成员寿纪伦、尚继府、张国顺、祁建立、李清霞、徐献卿、张俊斋,教务处处长魏秉国、人事处处长李玉林、学生处处长刘朝谦等同志参加会议。

围绕《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报告》,督导组成员分别发言,详细汇报了上半年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郑兆顺指出,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十分辛苦,发现问题一针见血,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希望各位成员继续履职尽责,拓宽督导途径,丰富督导方式,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更大作用。

刘东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督导专家敬业奉献、勤恳工作,为学院教学秩序稳定运行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各位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针对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他建议,一要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督导员例会制度、信息通报制度、结果反馈制度,建立完善的教学督导运行机制,确保教学督导效果。二要积极推进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完善组织,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各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运行。三要强化督导结果的运用,全院各级领导都要认真学习研究《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报告》,对《报告》中表扬的一些优秀教师要大张旗鼓的宣传,利用公开课、示范课等形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对《报告》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问题得到落实解决。四要认真落实全员听评课制度,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实行全员听课制度,是教学管理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改进工作作风、引领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按照规定认真组织落实,教务处要定期检查、及时通报制度落实情况,以期形成人人关注课堂教学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

关闭

联系电话:0371-68271906(院办公室) 68271973(招生办) 邮编:450009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