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责任编辑:杨彦平      阅读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廉洁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精神和活动安排,我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宣传,认真组织,于4月25日开展了由全体师生参加,以《监察法与高校廉政建设新动向》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惠济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李勇同志作为主讲嘉宾,活动共分观看廉洁教育、嘉宾讲读和交流研讨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观看《郑州市二七区原副区长弓永超违纪违法案件剖析》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触动了党员干部思想,引起了深刻反思,督促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第二阶段通过李勇同志对《监察法》与高校廉政建设新动向的讲解,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监察法》颁布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尤其体现了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立场。《监察法》的实施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包括高校的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通过对近年来我省高校腐败案件的剖析,指出了高校在组织人事、公共服务、财务管理、差旅活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及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腐败现象,明确了《监察法》实施后高校廉政建设的重点、目标和方向。第三阶段的交流研讨环节,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对身边容易发生私用公权、违规违纪和侵犯师生利益的岗位和事项进行了梳理和剖析,对我系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整校园文化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由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培彦同志主持,段伟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

   一是要加强学习,在完成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外,还有完成好“两会”精神的学习,下一步我系要加大对《监察法》的学习力度,通过学习我们一定要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我们要把学习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校党委“改革创新、完善提升”总要求结合,与我系的发展实际结合,学以致用。

   三是学以提升,要以“党纪国法”为镜子,时时对照自己的所作所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培养高尚情操,时刻为自己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关闭

联系电话:0371-68271906(院办公室) 68271973(招生办) 邮编:450009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