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08-08   责任编辑:张雨微   阅读次数:

为提高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增强防控能力和水平,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防控办部署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落实,按照国家和河南省、郑州市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学校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职责分工

(一)党政办公室

1.会同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管理机制,统筹推进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指导。

2.负责校内疫情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

3.负责将疫情信息上报省教育厅、郑州市。

4.负责教师暑假期间移动情况日报统计。

5.负责暑假期间的学校值班工作。

6.负责拟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二)纪委

1.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各项工作落实进行督查。

2.对落实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和个人,依纪问责。

(三)宣传统战部

1.负责利用校园宣传栏、广播站等宣传平台,着重发挥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与学校各部门形成合力,全面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

2.负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舆情监测,避免谣言传播。

(四)教务处

1.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和预案,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配合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及各系审批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学生延迟返校或报道手续。

(五)学生处、团委

1.负责对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治知识。

2.负责审批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学生请假手续。

3.负责开学后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严格审批学生因病请假手续,认真登记请假事由。

4.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作用,联合校内外力量,利用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预防新冠肺炎宣传教育活动。

5.负责暑期期间在校生移动情况日报统计。

(六)后勤保障处

1.联合学生处、团委开展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宣传活动。

2.负责教室、餐厅、校园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准备应急防护物资备战状态,为师生提供安全工作、学习环境。

3.负责联系郑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及时上报了解新冠肺炎病毒最新防控动态和防控措施。

4.负责购买外科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用品,履行防控工作职责。

5.负责为各部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指导开学前所有公共场所的消毒清洁工作。

6.负责根据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准备隔离场所和所需医用防护物资。

7.负责对发现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立即报告郑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并配合做好隔离转诊,按程序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管理,防止进一步传播。

8.负责指导各二级学院学生开学报到期间体温测量及登记。

(七)保卫处

1.负责严格管控外部车辆人员进入学校。

2.配合校医务室,根据需要对所有进入学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

3.开学后根据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八)合作发展中心

1.负责实习学生日报统计工作。

2.负责对实习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综合防治知识。

3.要求实习学生服从实习单位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综合防治的各项规定。

(九)图书馆

负责对图书馆及阅览室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阅读或借阅环境。

(十)各二级学院

1.负责登记师生暑假去向,凡是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都应立即报备。

2.负责教育引导师生,凡是到过中高风险地区者都应主动向学校报备,避免外出并在家观察。

3.负责告知师生,凡是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者都应立即到我市指定的医院进行就诊,同时向学校报备。

4.负责及时将国家、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

5.负责本单位有疑似病情的师生及时向学校报告并送往指定医院就医。

6.负责学生晨检、午检和学生报到期间的体温测量及登记,并及时上报。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成立本部门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党政负责人任组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完善工作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坚持快速反应。一旦发现出现传染性疾病安全隐患,立即报告并进入应急工作状态,按照预案中的快速反应机制和相应的应对措施,抓紧工作,以快制快,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3.层层落实责任。各部门负责人是防控工作的直接责任人,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对存在落实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和个人,学校纪委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Copyright©2017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