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讲百物故事 学百年党史”学党史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15   责任编辑:张雨微   阅读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讲百物故事 学百年党史”学党史活动

 

各学院:

为纪念党的100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决定开展“讲百物故事,学百年党史”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动员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主要内容

(一)百物图片展览

在全校征集100件具有历史意义、纪念价值的红色老物件,以线上图片展览的方式在校内展出(要求:将红色老物件拍成照片,大小2M以上,同时配200字以内简要介绍)。以物见人、以物见事、以物证史,通过回顾党的历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征集时间:20211115日至20211119

线上展示时间:20211123日开始

征集邮箱:zzlyxsc@163.com

(二)“百物讲百年”主题论文征集

在全校师生中征集“百物讲百年”主题论文,征文需紧扣主题,内容健康,催人奋进,通过讲述百物故事、回顾红色经历,讴歌建党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发展成就,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征集时间:20211115日至20211119

线上展示时间:20211122日至20211124

(三)推送百则党史故事

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服务中心”和“郑旅思语”学校两大思政教育网络平台,持续推送一百则党史故事。讲党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

三、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重温历史中砥砺不变的初心,在感怀发展中凝聚奋进的力量,勇猛精进、接续奋斗,勇开“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生处

20211113

Copyright©2017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