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宿舍文明之风”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系宿舍管理问题,10月17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宿舍文明之风”主题教育座谈会议在1B教学楼602教室举行。经济贸易系主任孙权主持会议,团总支书记谢锡莹、辅导员戴鹏、张权及2019级新生宿舍长参加本次会议。

借鉴各高校经验,强调宿舍问题,提出“别拿宿舍长不当学生干部”的问题,高水平的院校仍在重视宿舍问题,我们更应该管理好宿舍,不拿宿舍长当干部,宿舍就管理不好。学生要有担当,宿舍长要有责任,要把宿舍当作一个家去整理。加强调研,整改工作,举例了几个宿舍不文明行为,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

为推进文明校园,文明单位建设,同时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正在进行,加强执行力,共创省级文明单位。强调同学们要注意文明礼貌,搞好学校卫生,要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我校的校训、校风。并提出道德修养,学习与生活,专业与学校,要携手并进。

会议还提到了有关“文明监督岗”、“主题班会”、“优秀宿舍”等活动的开展也尤其重要,以及“放下手机,抬起头来,让美好不在流失于指尖”的讲述。

最后,再次讲到有关宿舍卫生、安全、文化的问题。文明宿舍,评优评先,师生联合,加强落实,倡导氛围。学生干部从服务入手,文明之风从寝室做起。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