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11-25     责任编辑:王娜      阅读次数:

时间:11月17日

地点:手工账实训室

参会学生:陈攀阳,程宇红,于天恩,丁新芳,吴丽萍,翟仁豪,陈尽泽,荣浩

为了鼓励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系主任孙权,系副主任张翠娟,会计教研室熊玮,王玉华特地进行赛前动员。孙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不过于在意结果,,积极参与,重在学习交流。

大赛主要面向所有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分为职业院校组和本科院校组,共设三个阶段,即资格赛、选拔赛和全国联赛,其中,全国联赛首次体现“大赛全员化”,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参赛,采取统一平台、统一题库,在全国29个赛区同时开赛,预计达到4500名考生同台竞技。比赛内容是从企业用人和会计岗位角度切入,旨在促进学生更深入、更熟练掌握企业实际业务,锻炼学生在会计岗位的综合应用,提升创、就业能力,为企业选拔“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创新会计人才。

本届大赛革新性增加“企业好会计”挑战赛,通过对个人简历展示、自我介绍视频的投票评选,按投票数折算分数并计入比赛成绩,最终按个人综合得分排名,选出全国前100名优秀选手授予“企业好会计”称号。

“新道杯”大学生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自2007年在教育主管单位的支持下,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合作高校联合发起,已成功举办九届,从最初的1600人发展到5万人参赛,参赛团队之众、覆盖面之广、影响力之大,已居同类赛事之首,成为当代大学生一年一度的盛会。通过大赛,进一步推进高校财会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引导学校教学过程与企业工作过程、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要求深度对接,切实培养和提高大学生财会综合素质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