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会计专业教师参加全国财会类专业创新与实践高级研计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责任编辑:王娜      阅读次数:

2017年4月8日、9日, “2017名师谈课程与教学系列活动——全国财会类专业创新与实践高级研计讨会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高顿教育集团协办,我系会计电算化教研室荣艳丽、王玉华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ACCA资深会员、高顿财经ACCA研究院高级讲师杨伟然,给大家做了“金税三期对企业纳税的影响”,指出各行业全面营改增后,个税将成为地税部门稽查的重点,系统升级后企业纳税将更加便利,同时大数据分析代替了人工预警,偷税漏税将无处可逃。任职于知名外资500强企业的内控专家戴轶伟,从“新政策、新趋势、新实践”三方面做了关于“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实践探索”的报告。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潘上永,则分析了新技术下会计教学将面临怎么样的变革,互联网改变了会计的工作方式,人工智能代替了会计工作岗位,大数据提高会计的工作价值,会计教学也应与时俱进,做业财融合的业务会计,面向未来的预测会计,大数据下的战略会计!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教授李爱红,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新背景下如何建设财会类开放课程的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实用课!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全宝则从企业角度指出了商科创新人才培养方式。

专家们的报告深入浅出,直指现实,发人深省,所有与会教师均表示大开眼界,也给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