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会计专业荣获第三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1     责任编辑:王娜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28日,第三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在郑州财经学院圆满结束,我系会计专业张颖等8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辅导团队荣艳丽、王玉华、黄丽莉、侯君芳四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顽强拼搏,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会计技能竞赛项目由会计基本技能竞赛和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个环节组成。其中会计基本技能竞赛环节采用团队分岗合作的形式,每队的4名选手分别担任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和会计主管4个岗位角色,通过真实账务模拟,按岗位职责完成竞赛任务,既考核个人职业核心能力,又考核团队协作能力。来自全市11所高校的19支参赛队伍通过比赛相互交流经验,切磋技艺。虽然此次我系参赛队伍年轻,缺少比赛经验,但是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发扬了不屈不挠、勇争一流的郑州旅院精神。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扩宽了视野。而且为今后的会计教学工作更加明确了目标,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