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度学生“阳光杯”系列体育活动乒乓球篮球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0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度学生“阳光杯”系列体育活动

乒乓球篮球项目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竞赛吸引广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作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学生健身意识,展示我院学生健康时尚积极向上的风采风貌,打造校园品牌体育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

二、活动主题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三、组织机构

成立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组委会,总体负责组织策划、竞赛安排、奖项评定等事项

 任:李书峰  文广轩

副主任:王庆国  徐永清  张建军  石国河      王振超

 员: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5-6

地点:象湖校区

五、竞赛项目

乒乓球球、篮球

六、竞赛规则

详见各单项竞赛规程(见附件)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名次奖:单项录取前八名分别给予奖励,团体项目录取前三名。

(二)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并对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颁发证书。            

八、竞赛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竞赛开展阶段

2021510日至24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采取集中或分散的形式组织开展宿舍、班级等形式多样、参与面广的基层选拔赛。

(二)校内联赛开展阶段

2021525日至612日,各二级学院选派优秀运动员参加学校组织的项目联赛。

九、其它

(一)各参赛单位认真做好报名工作和参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在前期训练和参赛过程中的各项安全;要为学生训练、参赛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严格把关,确保报名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所报名项目,确保本年度竞赛活动安全平稳开展。

(二)杯赛的组织经费由组委会负责。

(三)凡出现无故弃权、罢赛、弄虚作假等行为,该参赛单位将被取消各类奖项评比资格。

(四)未尽事宜,由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组委会另行通知。

附件:

1.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生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2.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生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附 件1

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生篮球

竞赛规程

、比赛时间与地点

2021510-612日在象湖校区举行

二、参赛单位

各学院代表队

三、报名办法

(一)以学院单位组队。

(二)领队1人,教练1-2人,每个代表队运动员限报12人(男生)。参赛运动员须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在校学生,体检健康,经所在学院审核后方能参加比赛。

(三)2021521日前将纸质报名表送至体育教学部办公室(综合教学楼A101)联系人:罗军老师

四、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淘汰+附加赛,决出前三名。

(二)参赛队员身着统一颜色服装,各队每名队员固定号码。

(三)比赛规则按照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五、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比赛录取前3名;获得前3名队伍的运动员发给成绩证书。

(二)本次竞赛设 “最有价值运动员”、“最佳得分手”、“最佳防守队员”奖。

六、其它事项

(一)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统一选派。

(二)参赛名单确定后不得更换队员。

(三)比赛时间为毛时间,除暂停和裁判员要求外不停表,第四节及决胜期最后一分钟按净时间计时。

(四)比赛中发现球队或球员有违参赛资格的情况,取消球队参赛资格,已有成绩不做保留。

(五)由于天气等客观原因致使比赛无法进行,以另行通知为准。

七、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学生篮球比赛报名表

单位(盖章)                 学院领导(签名):

                   

序号

姓名

场上号码

学号

班级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领队:        教练员:          填表人:         联系电话:                

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乒乓球

比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2021510----202166日在象湖校区体训楼举行。

二、参赛单位

各二级学院代表队

三、比赛项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四、参加办法

(一)以学院为单位组成参赛队,每个学院限报30人(男女不限)。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学院校医室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运动。

(三)2021523日在艺术体育部办公室(综合教学楼A101)接受报名(见报名表)并完成抽签并召开领队、教练员、裁判会议,不得缺席。否则,体育道德风尚奖一票否决。联系人:梁枫老师。

(四)每位运动员参赛时必须出示本人学生证或借阅证,其他证件一律无效。如有违规现象,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比赛不允许弃权,如弃权比赛则取消所有比赛参赛资格。

(六)报名表确认提交后,不得再进行变更。

四、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及有关补充规定。

(二)单项比赛均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的办法决出1-8名,不足8名(含)的减一录取。

(三)比赛采用32胜,11分制。

(四)比赛使用学校提供的红双喜白色乒乓球;

(五)比赛用乒乓球拍可自备也可用公共球拍(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球拍背面,不管是否有覆盖物,其颜色必须有明显区别,即为黑红两种不同的颜色,凡不符合规定的球拍不准参加比赛)。

五、录取名次及奖励

各项目均录取前8名分别给予奖励

六、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生乒乓球比赛

报名表

报名单位(盖章)                    学院领导(签名):

           

序号

序号

1

16

2

17

3

18

4

19

5

20

6

21

7

22

8

23

9

24

10

25

11

26

12

27

13

28

14

29

15

30

 队:               教练员:

填表人:                机: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