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共享单车,共享文明”共享单车摆放整理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地铁+单车”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市民青睐,但各地铁站出入口经常有大量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影响公共秩序,给乘客进出造成极大不便。

为迎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我市文明创建贡献力量,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的部署,2019年12月4日下午,经济贸易系部分党员和教师带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龙子湖地铁站开展“共享单车,共享文明”为主题的共享单车摆放整理志愿活动,引导城市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

在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各类停放不当的共享单车按照指定的停放区域进行了集中规整,杜绝了单车堵塞消防通道和公共交通路段现象的发生,并对现场发现的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向市民朋友们宣讲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出行等内容,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活动作为我系一次专题志愿活动,同时也是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和责任心,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成为当代有知识、有文化、有道德、有素质的合格大学生;还通过整理自行车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培养同学们的耐性,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干部们认识到党员的模范先锋和旗帜引领作用的光荣,真正从思想上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根基,为下一步自身的思想升华和政治进步打牢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