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7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26日下午,经济贸易系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孙权同志主持召开,重点传达了学院有关工作部署,听取了系里教学、行政、学管在疫情发展中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系全体干部和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孙权主任首先转达了今日院长办公会上实习学生暂不要移动出行,根据疫情发展和学院工作部署等候进一步的通知。接着,孙主任提醒参会同志,要主动对学校下发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系里制定的工作方案再学习,再研究,六个工作组分管负责的同志,带头抓好工作组织落实。

系办主任李逊、招生实习就业专干戴鹏、学管辅导员张权,三位同志分别就疫情中教师、实习生、在校生等信息的统计工作,做了汇报和问题反馈。陈玉杰、李颖、熊玮、陈丽娟、朱江、刘翔分别将本专业实习学生近况、存在的问题和近几日网络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都做了详细发言。目前整体实习生情况相对稳定,网络教学正常开展,但实习生返岗工作,结束实习返郑还存在困惑,等待学校明确安排;线上课堂管理、学习效率以及实训教学等方面受授课方式的限制仍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些是下一阶段重点需要研究解决的。

党总支副书记郭崖同志,通报了学管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辅导员对湖北籍学生的保持联系、辅导员班主任每日统计汇总学生健康及位置信息、辅导员参与学校安排的线上心理咨询等工作,这些工作保证了系里防疫工作大局稳定、有序。同时通报了系学管对开学后学生就餐、活动等工作征求意见的反馈。团总支书记谢锡莹就疫情中工作的宣传和学生典型事迹挖掘做了补充汇报。

系副主任张翠娟同志,对网络教学前期教师的集中培训和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说明和,从课堂管理、学生出勤签到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办法。教学秘书翟月金,对前一阶段教务处常规教学工作的通知和最近网络教学日报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会议最后,孙主任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接各职能部门,对新通知,新任务,及时跟进部署。对教学工作,他指出,教研室主任要抓好线上教学教研的开展,任课教师组织好每堂课教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对学管工作,孙主任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开学工作,抓好具体任务的实施,紧紧依靠学生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三支团队,充分挖潜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资助学生充实学生管理工作新力量。会议结束时,孙主任对各位干部的工作付出表达感谢。希望系防疫工作各组要切实负责、各位同志要担当尽职,坚决按照学院的各项部署,打赢本次防疫阻击战,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一切准备。会议还对专升本和就业工作做了研究安排。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