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学院受邀参加中原科普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1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11月10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原科普论坛之《河南“江河对话”之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郑东新区电商商务大厦召开。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孙权与电子商务专业代表教师吴丹华受邀参加,聆听专家讲座,共同学习电商直播与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调整专业发展思路,更好地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人才。

论坛开始,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和郑东新区电商大厦总经理段翠莲先后发表致辞,表达对此次中原科普论坛的重视和支持。本次讲座也得到了央广网、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商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在论坛上,来自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的胡钧教授进行了以“科学理水助农业,重塑绿水青山”为专题的科普讲座,胡钧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博士后导师,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寻找电商直播与乡村振兴的新契合点,介绍了乡村振兴的新试点、新成功。

在最后的论坛对话环节,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胡钧教授、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琛博士、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常广庶教授以及郑州表达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秋迪共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江河对话”。

随着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直播带货逐渐成为了行业标配。尽管电商直播已经成为了网络消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电商直播人才需求依然有很大的缺口。本次论坛活动使得对电商直播和乡村振兴结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因而有利于未来大力发展产教融合,了解当前社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增进校企直接的交流合作,使得学校能够为社会提供更精准的人才服务,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优秀人才。

胡钧教授在论坛上进行科普讲座

科普论坛问答环节

论坛合影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