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学院电商&营销专业产教融合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6-19     责任编辑:孙文霞      阅读次数:

为落实国际工商学院“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提出的“电商&营销专业进行业”的发展定位,6月18日15:30,国际工商学院孙权院长邀请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领导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孙权率学院专业骨干教师在1B教学楼304会议室对其进行亲切接待,并与之进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国际工商学院与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领导一行进行洽谈

国际工商学院与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领导一行进行洽谈

孙权对行业、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院专业发展的现状、学院“十四五”时期专业发展的定位和专业建设思路。他表示,正式加入协会后,学院将积极参与协会的活动,加强同协会和会员单位的联系,也希望和与会企业加强校企合作,优势资源互补互用,推动专业建设,校企联合,协同育人,为企业、行业输送人才。

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孙权进行讲话

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介绍了行业协会的成立和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院校所发挥的作用。他表示,近年职业院校教育改革,就业形势转变,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此,协会将竭力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为学院校企合作介绍资源,为学院专业建设提供指导与帮助。

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在座谈会上讲话

随后,与会的行业、企业、学校代表进行三方对话,围绕职教改革背景下的产教融合主题,纷纷发言,展开交流。

行业、企业、学校代表进行三方对话

接下来,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授牌仪式,由张苏丰向国际工商学院颁授“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单位和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牌匾,这标志着国际工商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开启了新的篇章。

授牌仪式

之后,孙权陪同与会嘉宾分别参观了学院的电商实训室、智慧物流实训室、会计实训室与非遗文化实训室。通过实地参观、专业教师的讲解,与会嘉宾对学院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纷纷称赞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人才培养机制等,并向国际工商学院发出邀请,希望学院能够前往他们的公司或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考察,密切校企联系,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

与会嘉宾参观实训室

本次座谈会为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助力推进学院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