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网络直播学习之一《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心得篇——张雅峥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观看完卢黎歌教授的讲座后,我感触很深。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成为了我们每一位教育人的毕生奋斗的目标。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通过一件件感人的事件展现了我国人民群众超强的凝聚力。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的强盛背后也是人才竞争,我相信随着我们的制度优势不断显现,中国的魅力会越来越强。作为辅导员,我们还是应该立足于本职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立德树人,把学生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和政府面对疫情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总书记说疫情是大考,随着国外的疫情爆发,更加凸显了我们党和政府在这次疫情大考中的优异表现。战役的思政课必将能够发挥巨大的育人功能,因为这是一场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的重大考验。学生更加能够在这次战役行动中,找到更多共鸣。

学生返校要求我们辅导员从当前开始就做好预案,特别是在学生订购车票起,返程路上的痕迹要做到详实准确。包括乘车的地点,时间,车牌,在尽量避免密切接触他人的基础上,做到可追溯。返校后,应严格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