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网络直播学习之一《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心得篇——陈新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上午九点半由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向我们讲述了疫情防控治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这一议题。通过学习,我更深刻的感受到国家强大和中国的制度优势在控制疫情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首先,党和国家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全力救治重症病例,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一个群体,很多共产党员医护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其次,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实行社区、村镇隔离政策,建立放舱医院等;

再次,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要抓紧,陆续恢复经济生产,落实分区分级复产复工措施。

然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慎始如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最后,深入基层、靠前指挥。习近平总书记亲抵疫情重灾区武汉进行视察,前往火神山医院了解情况,亲切看望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正在治疗的患者。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一直亲临一线指挥。

通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果断应对的举措,在疫情爆发的初期给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树立了必胜的信心,使疫情一度蔓延的恐慌、焦虑、放任、无助等不良心理得到了有效控制。在抗击疫情进展的不同阶段,精准施策,使得抗击疫情工作科学有序的进行,避免了次生灾害的发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