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网络直播学习之一《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心得篇——孙文霞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今天上午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启了第一场网络直播答疑课程,卢黎歌教授的精彩讲授让我对中国制度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一片向好,但这场阻击战也告诉我们: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打赢这一场战役的根本保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亲自指挥部署,领导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戮力同心开展这场人民防疫战。通过近3个月的抗疫努力,我们能够亲切地感受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这场防疫抗疫战争从总体战到主体战,展示出来了任何政党无法做到的信心、意志和力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疫情发生后,成千上万的党员投身到抗疫第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分夺秒,科研团队不舍昼夜地攻关,人民军队紧急支援,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反观国外“拔掉65岁以上患者呼吸机”、“群体免疫”等政策,中国几天建成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保障“一个患者也不漏掉”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

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制度优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