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 不负韶华(十)

发布时间:2021-09-02     责任编辑:孙文霞      阅读次数:

正值暑假,疫情卷土袭来,阴霾笼罩上空,各级迅速把防疫抗疫放在第一位。国际工商学院的优秀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听从社区、村委安排坚守阵地,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我是20级电子商务二班的刘雨霏,在本次疫情中我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志愿防疫工作。每天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处执勤,提醒回村人员扫码、出示绿色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当遇到村民及车辆拥堵时对其进行疏导。在志愿服务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以这次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刘俊美,20级电子商务三班的学生,在8月5日穿上了防疫马甲后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8点,她到达值班地点,为每一位路过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刘俊美从下午六点钟开始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名单登记并让他们排好队,一直持续到凌晨零点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刘俊美说:“疫情防控从我做起,防疫工作人员的优秀品质深深触着我,也激励着我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尽一份力。”

这个夏天,活跃在疫场上的工商学子,凝聚青春奋斗的力量,集结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骨气,堪当时代的重任。他们如东升旭日、如黎明之光,用自己的光和热回应“强国有我,青春无悔”的铮铮誓言,点亮民族的希望,照亮祖国的未来。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