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 不负韶华(十一)

发布时间:2021-09-02     责任编辑:孙文霞      阅读次数:

吾辈学生,于家国中得庇佑

今有天灾,自于家国担重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场上

奔跑的一道道志愿红

用年轻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铸就起一条条坚实的安全防线

我是20级会计1班的陆宁宁,当得知中牟县刁家乡韩家社区需要人员协助疫情防控时,我第一时间选择加入志愿者队伍,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期间,我主要负责测量社区来往人员体温、扫码登记信息、检查健康码、整理社区入住人员信息、推广个人电子信息识别码、排查外来人员、疏导人群等工作。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我们顶着烈日,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做解释,劝告他们不聚集、少出门、如需必要出门一定带好口罩。


我是王典典,20级物流管理2班的学生,是村里的一名防疫志愿者。我的主要任务是在村口卡点帮助村干部登记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测量进出村人员体温并登记。在在村里核酸检测时,帮每户成员登记并录入信息。虽然这些工作很普通,但增强了我的责任感、磨练了坚韧的毅力,让我获益匪浅: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我相信在不断志愿服务中,我的人生会更加的灿烂与美好。


王家龙,20级市场营销三班的学生,是系部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各类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任务,在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具体情况和行程记录,督促学生健康打卡,做老师的好帮手。

除此之外,王家龙还坚守在村里的执勤卡点直至全面解封,为防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配合村干部在村口站岗执勤,提醒村民戴口罩、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查看双码码等日常工作。在六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王家龙有序组织村民进行身份证复印,十人分组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无论是学校事务还是防疫值班,王家龙都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守土有责,绝不松懈。

青年,应当与祖国同向而行。疫情当前,工商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不畏凶险,扛起责任担当,以战“疫”行动擦亮青春志愿者的时代底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